close

html模版對方冒充朋友偽造轉賬記錄 女子幫買機票被騙2萬


昨天,宋女士向本報反映其在兩天前遭遇電信詐騙。對方通過冒充宋女士朋友的微博,以微信、電話出國被封號為由,要求她幫忙購買機票。不僅如此,對方為瞭博取信任,還偽造瞭轉賬記錄以及安排“購票點經理”接聽電話和接受轉賬。宋女士信以為真,先後共給對方轉款2萬元。此外,北京晨報記台中滴雞精推薦者采訪中發現,王女士也遭遇同樣方式的詐騙,被騙4萬元。目前,警方已經介入調查。

“朋孕婦滴雞精友”微博求助 稱出國被封號

宋女士告訴記者,在5月29日,一名“朋友”在微博上向她求助。“朋友通過微博私信和我聯系,給我發瞭兩張截屏,顯示微信和賬號已經被封號。她稱自己在美國沒有買到回北京的機票,讓我幫她買一張回北京的機票,然後把錢立即轉到我的賬戶內”。宋女士看到朋友的微博並沒有異樣,並且給朋友發瞭微信,朋友沒有回復。“我知道朋友去瞭美國,之前我們見面的時候她和我說過,所以沒有對她說的話產生懷疑”。

記者看到,在聊天記錄中,“朋友”要求宋女士給她買一張幾天後返回北京的機票,價格是9000多元。“我現在就把錢轉給你,要六個小時才能到賬”,朋友和宋女士如是說,並貼瞭一張轉賬的截圖。在截圖中顯示,錢已經轉到瞭宋女士的卡內,隻是狀態仍在轉賬中,顯示還有六小時到賬。

購票代理催款 真朋友不知情

“我看到瞭轉賬記錄的截屏,就相信瞭她。她給瞭我一個機票代理商的電話,說已經和他談好瞭。讓我直接給代理商打電話,並把錢轉給他就可以瞭。”宋女士很快就給代理商打瞭電話。“代理商很著急,讓我把錢給他轉過去瞭,並稱機票隻有四張瞭,如果不盡快轉錢,機票隻能定三天之後的。我趕緊就把錢給他轉瞭過去。”宋女士向記者出示瞭轉賬的記錄。

“就用這樣的方法,朋友先後讓我幫她買瞭四張機票,一共2萬元。先後兩次她轉給我轉賬記錄,但是錢都顯示六小時後到賬。”直到最後一次,“朋友再次要求我補給機票代理商機票的稅點,可是當時我付款時,代理商已經表示價格是全包價。我覺得有點懷疑,便再次給朋友的微信留言。就在留言的時候,我發現朋友發瞭朋友圈”。此後宋女士用朋友圈的內容試探微博上的“朋友”,發現對方根本不知道這件事。“我這時才發現是被騙瞭,再給她發消息,也全被拒收瞭”。

先後兩人中招 警方台中滴雞精門市介入調查


記者在采訪中發現,和宋女士遭遇微博“高仿朋友”的人還有一名王女士。王女士就在宋女士被騙的前一天,也被相同的人用相同的手法騙瞭4萬元。“我也是看到瞭轉賬截屏,才深信她的話,把錢一次次地轉瞭過去。”王女士說,平時自己也是個謹慎的人,沒想到還會上當受騙。“大傢不要輕信這個轉賬信息,後來我在網上一查,都是可以通過ps合成的”。

隨後,記者撥打瞭機票代理商的電話,電話的所屬地為寧波並非北京,並且電話一直處於關機狀態。“我們現在已經報警瞭,民警說這種騙術也很少見。”宋女士稱,希望把自己的經歷告訴市民,不要上當。目前,警方已經介入調查,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。



本文來源:北京雞精推薦晨報

責任編輯:徐萌_MN7485



滴雞精團購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qas848q6i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